7

风笙漫跟着晏泽进了雅间,只见三皇子慕烨宸已自斟自饮起来了,身后立着一个健硕的侍从。


“晏泽,你总算来了。”见晏泽进来,慕烨宸放下酒杯道。


“让三殿下久等了。”晏泽拱了拱手便入了座,风笙漫也跟其拜了拜就安静地站在晏泽的身后。


慕烨宸看了一眼跟在晏泽身后的侍女,停顿片刻开口道,“此番来此就是想从你这里打听一下关于坊间交易人口相关消息的。你这百花楼毕竟是京城数一数二的青楼,消息总比我来得多。毕竟这么大一批姑娘消化起来并非易事,能做到到了京城之后全无消息,可见势力之大。实在是调查受阻,需要你的帮助。”慕烨宸苦恼地扶了扶额。


晏泽摸了摸鼻子,“三殿下不必客气,晏泽非常乐于帮助三殿下,何况是利民利国的事情,我这边会立刻着手帮你整理一下京城人口黑市的消息,有进展立刻通知到殿下。”


两人约定好之后,便开始聊起其他事情。


风笙漫听完他二人案子的讨论,暗自琢磨起来。看来上次常州女子失踪案难度非常大,当初自己也险些被那些歹人抓住,想到失踪的姑娘可能还光顾过自己的生意,心中不免跟着沉重起来。风笙漫不自觉深深地望向慕烨宸,默默祈祷他可以早日破案,救出那些无辜的姑娘。


慕烨宸察觉到这个小婢女的目光,抬眼状似无意看了一眼,继续与晏泽聊起来,双方吃饱喝足就各自离开百花楼了。


此事过后,风笙漫又继续平静无事地过着之前府中的生活,种种花扫扫院子。


这天,消失几天未碰见的晏泽突然出现,把一个消息筒交给风笙漫,让她去一趟三皇子府上,亲自交给慕烨宸手上。一头雾水的风笙漫虽然不懂晏泽为什么交给她完成这个任务,还是拿着东西就出发了。


到了三皇子的府上,一路很顺畅地走到了慕烨宸的书房,把消息交到他的手上。交完东西,风笙漫实在想知道这个案子的详情,又觉得提出来实在唐突,而犹犹豫豫地站在那里,欲言又止地独自苦恼着。慕烨宸认真思考收到的消息,一抬头看见风笙漫并没有离开,开口道,“晏泽可是还有什么要你告诉我吗?”


兀自苦恼的风笙漫被慕烨宸突然一问,下意识地说出自己的心中所想,“我想问失踪案子现在进展如何了?”。


“晏泽想知道?”慕烨宸定定地看着风笙漫。“不不,不是,这只是我自己想问的,跟公子无关。”风笙漫立即连连摆手摇头。


“你为什么想知道这个案子”,慕烨宸一挑眉,玩味地看着风笙漫接着说,“而我为什么要告诉你”。


“你不记得我了,你救过我,在常州。我差点也成为失踪的一员。”风笙漫带着少少失落回道。


慕烨宸回想了一下,“哦~~原来你是那个打乱我们布置的诱饵围捕计划的那名女子。”


风笙漫一听更垂头丧气了,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我。。。”,原来自己还坏了人家正事,一时五味陈杂。


慕烨宸看风笙漫低落,低笑了一下打算不再逗她,“不用自责,你的闯入虽然比较意外,但是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围捕行动,也抓住对你下手的几名黑衣人,只是可惜他们都要咬毒自尽了。”说到案子调查艰难,慕烨宸渐渐神色严肃起来,目含悲色。


这抹悲伤,强烈地传染到风笙漫的心上,“我可以帮上忙吗”,口比心快,意识到自己脱口而出说了什么,风笙漫索性放开了吐露自己的心声,“虽然我什么都没有,也不知道能给你提供什么帮忙,如果你们还需要什么诱饵我也愿意,因为我真的很想救救那些失踪的姑娘。”


这份真诚心意莫名地打动人,慕烨宸迟疑了片刻。


风笙漫知道这么大一个案子的重要性以及慕烨宸的谨慎,立马自报家门起来,“我是舟山岛长大,第一次离岛历练,常州是我第一落脚的地方,在那里谋生经常受到那里姑娘们的照顾,所以我很想救她们,并不是有所图。这个案子怎样你也可以不告诉我,我这一问并不想为难你,仅仅只是想出一份力。”


慕烨宸被风笙漫的直率单纯吓到一时不知说什么,怎么会有一个人这样无畏地把自己的一切展开给陌生人看,仿佛一张没有被这人世间黑碰过的白纸。


“我相信你的心意。”慕烨宸宛如安抚风笙漫的急切说道,微笑地看着风笙漫。


“真好看”,风笙漫第一反应暗暗地想,第一次看他从内而外地带着笑意看着自己,这时风笙漫也被自己之前所作所为吓一跳,听到慕烨宸的话,健康色偏白的肌肤一下子爬上大片大片粉红,心咚咚咚地大声敲着鼓,仿佛他也会听到自己的心跳声,让她连忙低下头当起鸵鸟。


慕烨宸继续开口解了她此刻的窘迫,“如果有需要我会找你帮忙的,案子还不算有什么突破,你家公子传的消息,说最近有邪教在积极运作血祭的事情,我也在着手查白莲教,如果真的是血祭,那就要赶紧抢在血祭之前救下那些姑娘,时间紧迫。如果需要你的帮忙,我会不客气地去找你帮忙的,或者这个案子有了结果也会告诉你一声。”


风笙漫点点头,感觉出来也许久了,就跟慕烨宸告别了。急急地出了三皇子府,赶回去给晏泽复命已经把东西亲手交到三皇子手上。


晏泽一直关注手上的公事,沉默了一盏茶时间,最后像才注意到她的存在一样,就让她退下了。


评论

© 亭亭欲立 | Powered by LOFTER